Sunday, May 30, 2010

教你如何添加部落格Menu Bar

Share



许多人问我,上面的menu bar是怎么做出来的,这个有点难解释哦@@
其实Blogger已经提供了这项功能~不瞒你们~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XD
所以之前问我的人我想对你说抱歉,因为我没有看清楚><

方法一
你们可以到Design-->Add Gadget添加一个Pages(页面)功能
然后到Posting-->Edit Pages按New Pages或Create a page都可以~
然后填写你要打的字~不过最好是拿来做超连接页面吧~不然会很浪费=P
写好之后到你的部落格看看~你就会看到上面多出你刚打的标题了~



方法二

到Design-->Edit HTML
按Ctrl+F找]]></b:skin>
然后在]]></b:skin>上面添加以下的代码

.basictab{
padding: 3px 0;
margin-left: 0;
font: bold 16px Freestyle Script;
list-style-type: none;
text-align: center; /*set to left, center, or right to align the menu as desired*/
}

.basictab li{
display: inline;
margin: 0;
}

.basictab li a{
text-decoration: none;
padding: 3px 7px;
margin-right: 3px;
border: 1px solid gray;
background-color:  #f6ffd5 ;  /*可自行更换背景颜色*/
color: #2d2b2b;
}

.basictab li a:visited{
color: #2d2b2b;
}

.basictab li a:hover{
background-color:  #DBFF6C ;  /*可自行更换背景颜色*/
color: black;
}

.basictab li a:active{
color: black;
}

.basictab li.selected a{ /*selected tab effect*/
position: relative;
top: 1px;
padding-top: 4px;
background-color:  #DBFF6C ;  /*可自行更换背景颜色*/
color: black;
}



说明:
红色部分可自行更换背景颜色。
蓝色部分可自行更换字体。
紫色部分可自行更换线框。

添加好以上的代码之后还没有完哦~
请到Design-->Add Gadget-->HTML/JavaScript

将以下的代码方上去就可了~

<center>
<ul class="basictab">
<li class="selected"><a href="网址1">标题1</a></li>
<li><a href="网址2">标题2</a></li>
<li><a href="网址3">标题3</a></li>
<li><a href="网址4">标题4</a></li>
</ul>
</center>



记得将[网址]替换成你要连接的网址
[标题]替换成你的个人标题

完成~你们试试可以吗?=)


by:kenchy

14 comments:

KUMIKO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還是不明白~哈哈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哪里一个不知道@@

KUMIKO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在]]>的下一行加還是上一行??

KUMIKO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然后到Layouts-->Edit Pages按New Pages或Create a page都可以~

這個在那裡哦?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不好意思~我改了@@
刚才打错了,谢谢你的提醒
在上面=)
Posting-->Edit Pages按New Pages或Create a page

SS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方法二不明白~@@!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嗯,你找得到]]></b:skin>吗?
那里不明白呢?@@

SS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弄了后~上面一堆code~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我看不到所以很难知道原因哦
如果你信任我的话可以将ID密码寄给我

Esther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超级不明白..弄了..但主页上面一大堆code要删除也删除不掉..>< T^T帮帮忙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我已经帮你删了
你的代码放错地方,是放在上面,不是下面
所以才会如此

HoNgHuI93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请问..我弄到了..可是要怎样换字体和颜色啊.?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我也无法更换@@

Ja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能在msn说吗??xiaojie_7841@hotmail.com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