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9, 2010

教你添加分类菜单(Menu Bar)

Share



这个方法是比较简单的,而每个人的部落格斗一定能做到,除非你使用的背景是那一类不正统的背景= =,好像Blogskin那种我就没办法了,因为它的代码有点乱。但因为每个人的背景代码不同,所以可能还是有人会弄不到,不过调整一下应该就可以了~


首先,到Design-->Add A Gadget-->HTML/JavaScript
将以下的代码放进去,Save起来

<ul class="basictab">
<li class="selected"><a href="http://kenchyclass.blogspot.com/">Home</a></li>
<li><a href="网址">Edit</a></li>
<li><a href="网址">Edit</a></li>
<li><a href="网址">Edit</a></li>
</ul>


记得将红色部分改成你要连接的网址和名字
如果还要添加就直接在</ul>的上面添加以下代码就可以了
添加多少个不限~

<li><a href="网址">Edit</a></li>

当然没有这么快就完成了~现在到Edit HTML找这一段代码]]></b:skin>
将以下的代码放在他的上面


.basictab{
padding: 3px 0;
margin-left: 0;
font: bold 12px Verdana;
border-bottom: 1px solid gray;
list-style-type: none;
text-align: left;
}

.basictab li{
display: inline;
margin: 0;
}

.basictab li a{
text-decoration: none;
padding: 3px 7px;
margin-right: 3px;
border: 1px solid gray;
border-bottom: none;
background-color: #f6ffd5;
color: #2d2b2b;
}

.basictab li a:visited{
color: #2d2b2b;
}

.basictab li a:hover{
background-color: #DBFF6C;
color: black;
}

.basictab li a:active{
color: black;
}

.basictab li.selected a{
position: relative;
top: 1px;
padding-top: 4px;
background-color: #DBFF6C;
color: black;
}


上面的红色部分是颜色代码,所以如果要换颜色可以自行更换哦~
background-color是背景的颜色,color则是字体的颜色,但是是哪个部分的颜色我就不清楚了@@所以大家要自己更改了哦=P
关于颜色代码可以到我的菜单那寻找Color Code的字眼,里面有很多让你选~

放了之后就按Preview看看,如果还是不能那么就把它放到一下这段代码的下面

.profile-link {
font: $postfooterfont;
text-transform: uppercase;
letter-spacing: .1em;
}


大家弄得到吗?

by:kenchy

21 comments:

sunn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请问…好像有得分出几个部分那个要怎样弄丫?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你说的是我的menu bar吧?
这个暂时无法提供教学哦,因为那是配合我背景代码做出来的
而且非常复杂= =
等我能弄出给所有人共同使用的代码之后才会开教程=)

sunn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好滴...
谢谢你哇 :)

Big Eyes Shop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位置不能改变的吗???

Big Eyes Shop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字体也不能改吗??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@Big Eyes Shop
怎么说位置改变?
字体的话请看着一行

font: bold 12px Verdana;

Verdana是字体,将他换成你要的字体就可以了

•║水水║•miss-Y.linG♥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嗯~我想问如果那个留言的~我想放cbox的~能吗?不过要怎样放~@@
呵呵~
我也期待着 能分出几个部分の那个教程~=】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@LinG▶
嗯?你说的是什么?@@(汗)
留言的放cbox?@@
那个可能要一段时间了,第一,我现在发现新版本的用户无法使用,第二需要麻烦上传又该很多代码= =
我花了很久才改出来的= =毕竟是从Forum偷过来的哦=X

•║水水║•miss-Y.linG♥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你那个长长的代码 我分不清楚哪个是指明字体颜色 还有背景颜色。。嘻嘻~可以列明吗?

•║水水║•miss-Y.linG♥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oo~
真的新用户不能用?
我还在试着~

我的意思是
你的那个menubar是不是有一项是“聊天室/留言”?
我一按进去 是类似论坛这样的东西~
如果我可以弄到menubar~
也想要用弄有一项“聊天室/留言”~
但是我是想让别人一click进去就是CBOX这样~
行吗?@@
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~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@LinG▶
嗯,我明白了~
我刚在上面已经分清楚了,你再看看哦=)
不是新用户不能用,是新的版本[也就是新的背景]无法使用哦~
那个就是论坛= =,只是是我自己开的,而且也没有打算开放使用~所以就拿来当留言/聊天室了=D
Cbox有属于自己的个人网页吗?@@在我印象中好像是没有,所以应该是做不到的哦~

•║水水║•miss-Y.linG♥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好的~
在弄着~
其实不要放Edit HTML那也可以用噢~

哈哈~这样都行哟~XD
嗯~
有个人主页噢~刚找到
可以做到~^^

•║水水║•miss-Y.linG♥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.profile-link {
font: $postfooterfont;
text-transform: uppercase;
letter-spacing: .1em;
}

这个代码我找不到的?@@

Anden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你好!我有些疑问...方便留个msn吗?

这是我的..

andenzcheng@hotmail.com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@LinG?
字体大小可以更改哦~这一行
font: bold 12px Verdana;
12px是他的大小~
框的大小是随着字体而改变的=)
你单单找profile-link {也没有吗?
每个人的背景代码都不同~所以我也不能肯定哦=)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@AndenZ
直接加我就好了= =
怎么有疑问还要我加你...

١٥٧ღbaby١٥٧ღ ١٥٧ღcoey١٥٧ღ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從.basictab li a:hover{我就不明白要怎樣弄了?
我的博客~http://love-coey-love.blogspot.com/

١٥٧ღbaby١٥٧ღ ١٥٧ღcoey١٥٧ღ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我有弄了一點~可是字很小哦~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@١٥٧ღbaby١٥٧ღ ١٥٧ღcoey١٥٧ღ

那一段必须放在]]></b:skin>的上面
如果放了依然不可以,那么你就要放到更上面些
也就是Footer之类的代码下面

字体大小可以更改,改这一段
font: bold 12px Verdana;

١٥٧ღbaby١٥٧ღ ١٥٧ღcoey١٥٧ღ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我都找不到]]>這段?還是我不能用~

Kenchy said... 回复此评论

@١٥٧ღbaby١٥٧ღ ١٥٧ღcoey١٥٧ღ
每一个代码必定会有这一段的哦@@
你确定没有吗?如果没有
打勾右上角的Expand Widget Templates试试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Post a Comment